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產險公司之經營管理

deco

產險公司之經營管理

2022.10.15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公司鄧文傑經理演講

主題:產險公司之經營管理

日期:2022/10/15

2022年10月15日本系很榮幸邀請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公司鄧文傑經理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產險公司之經營管理」,講解了關於在目前在產險業界中經營的概況與產險公司內部組織分工、市場行銷與通路發展、以及利源分析等相關的議題。

首先介紹了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公司內部的組織分工,因為是與日商公司合資而成立的公司,因此與國內保險公司有些許不同,台灣裕隆集團主要是以車險業務為主,而日本東京海上集團則是以技術支援及日系業務為主。另外也提到銷售部門、商品部門、後勤部門是產險公司運作的主要三大部門。

除此之外,經理也詢問了在座同學未來有是否考慮進入保險公司,壽險亦或產險以及原因,並提到逢甲風保系畢業的業界前輩們非常多,且表現也十分出色,所以若是進入到保險業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接著經理介紹了關於產險公司市場行銷的4C策略,包括了外顯單位效益成本、買者資訊搜集成本、買者道德危機成本、買者專屬陷入成本,配合內部行銷團隊(業務員)及外部通路(保經代),以及商品合理的訂價,從上到下,從行銷合規核保、損防、損失率的控制、合理的保險費率,到商品的競爭,彼此環環相扣形成良性循環,才使保險公司能長久經營。

鄧文傑經理演講實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