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本系碩士班陳韻文碩士論文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碩士論文獎優選

deco

本系碩士班陳韻文碩士論文榮獲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碩士論文獎優選

2022.12.05

科管學會博碩士論文獎是台灣科技管理研究的重要參考指標,本系碩士班陳韻文同學在王健航老師、曾鹿鳴老師共同指導下,以「無形化身有形:金融保險業的知識管理到創新績效發展」之論文,獲得科管學會博碩士論文獎優選殊榮,是第一個非管理或科技管理相關學系獲獎學生,證明本校學生的實力與頂大不分軒輊,也給學弟妹一個重要的鼓舞與學習模範。

韻文同學說,感謝王健航老師與曾鹿鳴老師的指導,讓她能獲得這項殊榮,也感謝院系提供豐富的學術資源,提供她在探究全台灣金融保險業的創新與科技運用研究上諸多助益與啟發。指導教授王健航老師說,韻文的研究係探究全台灣金融保險業的科技創新發展與顧客知識資源運用的關聯性,對金融保險科技發展有實質與顯著貢獻。韻文同學的論文全文以英文撰寫,其成果的分析,在理論學術面與實務面都提供相當好的貢獻,獲評審委員推薦為優等。今年科管碩士論文獎優選3名,佳作5名,都是國立大學科技管理相關學系學生,只有韻文1人是私立學校非科管學系學生獲選,遠遠超過政大、陽明交大、中興等校,著實不易。

科技管理博碩士論文獎設置宗旨在鼓勵研究生對科技管理學術領域及其實務,有更卓知的研究與探索,以引領我國科技管理相關領域具見微知著之學理與實務發展。論文研究領域僅限於技術與研發管理、創新管理、智慧財產管理、新事業策略經營、創業管理,以及與智慧科技創新應用相關之管理領域者。其評審重點為需應用於科技管理相關領域,且對學術或實務有實質貢獻者,包含論文之前瞻性、創見性、嚴謹性與表達技巧等。

陳韻文同學榮獲科管學會碩士論文獎優選殊榮,是第一個非管理或科技管理相關學系獲獎學生,左為指導教授王健航老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