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關於

deco

綜覽

大中華地區最早設立之保險系(所),AACSB國際認證的教學品質

從事風險管理與保險之教學研究,以「金融證照」及「就業導向」為教學主軸,並培養符合產官學界需要,具有金融、風控、與保險專業的優質人才。

deco

學系簡介

學功夫,去少林;學保險,來逢甲

本系是大中華地區最早設立之保險系(所),已培養數千位金融保險專業人士,畢業系友遍佈產、官、學界,許多保險產業高階主管、保險監理官、保險系所的學者都是本系畢業。目前有碩士班1班,大學部2班。
系所發展歷史如下:
1963年--銀行保險學系保險組(大中華地區最早設立)
1971年--成立保險研究所碩士班(大中華地區第一個保險研究所)
1995年--銀保系保險組獨立為保險學系
2007年--更名為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學系介紹影片

學系特色

AACSB國際認證的教學品質

本系教師分別於美國、英國、日本及國內知名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師資專長多元且完整,涵蓋壽險、產險、風險管理、統計精算、投資、大數據分析、資訊管理等,陣容完備。本系另聘請實務經驗豐富之業界高階經理人來系授課,學生可藉此瞭解產業實務的運作。教育目標為培養學生具備以下核心能力:

學士班核心能力

碩士班核心能力

類別

未來出路

就業容易,多方發展

校友表現

人數眾多的風保系友,未來就業的強力後盾

本系過去幾十年來培養數以千計的保險專業人士,深獲保險業界的重視與肯定。這些傑出的系(所)友們一直與母系(所)有著綿密的互動,造就「逢甲保險」這張金字招牌在海峽兩岸的保險市場上不可撼動的主因。人數眾多的系(所)友,在保險業界的分布從50~60歲的高階主管,到20~40歲的保險菁英,對於學弟妹們的照顧提攜不遺餘力,這也是本系(所)學生擁有比別人更多的獎學金、學期有酬的產學合作機會,以及高就業率的保證。

學系位置

風保系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