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習

deco

學士專業

金融與商管領域的獨特專業 ‒ 風險管理與保險

使學生具備風險管理與保險專業知識,培養學生認知、評估與管理風險之能力,並能適切運用保險因應日常面臨之各種風險。

deco

特色課程

涵蓋人身與財產風險保障之保險專業教育

本系課程設計分為「風險管理」與「保險」兩大領域。其中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為基礎理論課程,進階專業課程涵蓋風險評估、人身保險、財產保險、保險經營與管理等方面。

證照輔導課程

資深教授與保險實務專家擔任課程講師,分析考試趨勢與解答試題

為輔導大三、大四及碩士班學生考取相關證照,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多年來持續辦理證照考試輔導班,除邀請學界、業界專業講師講授教學,也在課堂中輔導學生規劃未來就業方向。目前證照考試輔導班以人身/財產保險代理人、人身/財產保險經紀人及一般保險公證人證照為主,學生表現亮眼、成果豐碩,每年通過保險專業證照考試至少達100人次。
金融學院設有獎勵機制,實質協助學生考取專業證照,提昇個人附加價值。

課程設計與規劃

學理與實務並重的學習

風保系課程採循序漸進之設計,新鮮人專題與定錨課程讓大一新生瞭解風險管理與保險之基礎知識,為未來學習奠定基礎。大二開始,規劃一系列專業核心課程,以培養保險產業所需之專業素養。此外,因應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金融學院自109學年度開始納入「金融科技」為輔修學程,規劃保險資訊系統、金融相關行動應用程式開發、保險科技與大數據分析等課程,讓學生學習金融科技與大數據分析的相關知識。

新鮮人專題

瞭解風險管理與保險之基礎知識,為未來學習奠定基礎

畢業專題

大學四年所學保險專業知識之整合運用

金融科技輔修

學院共同輔修

因應金融科技時代來臨,為學生打造強勢i實力,自109入學年度起,「金融科技」為金融學院共同輔修。

創新學制

具高度彈性之跨領域專業學習

學生於128畢業學分數內,自由選擇第二主修、輔修,完成修課地圖,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及興趣,培養跨領域專長。且因應金融科技時代來臨,為學生打造強勢i實力,自109入學年度起,「金融科技」為金融學院共同輔修。
*第二主修及輔修之本系專業必修60學分(適用111學年度起入學學生)

第二主修

輔修

類別

獎助學金

系級、校級獎助學金,鼓勵和幫助學生

除全校性獎學金外,風保系系友對於學弟妹們的照顧提攜不遺餘力,另有數種專供本系學生申請之獎學金,金額均在萬元以上,對品學兼優及家境清寒的同學有所鼓勵和幫助。

學生愛分享

風保系學長姐的真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