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產研

deco

產研

豐碩的教研成果

本系教師在卓越的教學之外,亦積極從事各種研究活動,系上教師在學術刊物之發表、參與學術研討會及研究計畫之執行上,均有豐碩的成果。

研究成果

豐沛的研究能量,獲得國際肯定

本系師資研究專長廣泛,研究主題包括人壽保險、財產保險、風險管理、統計精算、投資、大數據分析、資訊管理、財務工程、衍生性金融商品、財務計量、人口統計、空間統計與保險精算等,相關研究成果發表於國內外重要期刊及國際研討會。

產學聯盟

教學與研究並重,理論與實務結合

為因應金融市場自由化與國際化之發展趨勢,以公司核保程序、保險理賠規劃、金融機構經營與管理、教育訓練(行銷管理)、新商品設計(保單開發)、產險精算、企業風險管理等為教師主要研究領域,並接受各相關機構的委託研究計劃。此外本系與各大產壽險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以專業實習的方式,因應產業的實務發展。

研究中心

全力協助學系專業發展與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