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本系舉辦112學年度風保系「系所特色介紹短影片製作競賽活動」,全體師生熱情參與成果豐碩

2024.03.14

本系近日舉辦「系所特色介紹短影片製作競賽活動」競賽活動,自今年1月起,歷經各組製作影片上傳參與初選選拔、公布短影片競賽決選入圍名單等時程,吸引了眾多學生熱情參與,展現出色的創意和才華,最終在2024年3月14日商學大樓金融科技與大數據創新基地舉辦短影片競賽決選,活動圓滿成功,成果豐碩!

本系學生再傳捷報 第一屆全國大專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推廣大賽榮獲佳績

2023.12.26

本系學生團隊再度於全國性比賽中傲視群雄,在2023全國大專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推廣大賽48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保護你我他」、「勞扶U」、「漁我同在」等3組獲得第三名、「健康又美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等2組優等,展現學院系所在培養學生專業素養上的優異成果。

本系學生「2023全國大專校院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嶄露頭角 獲選佳作

2023.12.26

為引導學生透過個案分析及微電影拍攝,深入思考企業倫理兩難,提升對倫理議題的辨識與分析能力而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2023年吸引164支隊伍、797位同學報名參與,金融學院風保系「南上加難」與「道德糾察隊」均獲得個案分析組佳作。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榮獲勤業眾信保險與風險碩士論文獎

2023.12.26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在系主任張永郎老師的指導下,以「科技投資與再保險需求之關係:來自美國財產與責任保險業的證據Technology Investment and Demand for Reinsurance: Evidence from the U.S. Property-Liability Insurance Industry」之論文報名參賽,從眾多參賽論文當中脫穎而出,最終榮獲勤業眾信保險與風險碩士論文獎。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榮獲「崇越論文大賞」佳作

2023.12.26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在系主任張永郎老師的指導下,以「科技投資與再保險需求之關係:來自美國財產與責任保險業的證據Technology Investment and Demand for Reinsurance: Evidence from the U.S. Property-Liability Insurance Industry」之論文報名參賽,最後在「崇越論文大賞」經營管理類榮獲佳作獎項。

本系師生至「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台中分公司」進行企業參訪活動

2023.12.18

為了協助學生銜接保險課程和學習保險實務,本系於2023年12月15日舉辦「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台中分公司」之企業參訪活動。

保險業接軌新一代清償能力制度(Insurance Capital Standard, ICS)

2023.12.12

2023年12月12日本系邀請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簡仲明董事長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保險業接軌新一代清償能力制度」,本次演講內容主要2026年臺灣保險市場將迎來兩個非常重要的變化,分別是ICS 2.0與IFRS 17的接軌。

初生之犢 逢甲學生團隊躍登國際舞台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2023.12.02

本校國際型USR計畫「農村減碳-綠色諧能鏈結國際永續共好行動」由綠色產品研究中心朱正永主任指導,綠色能源碩士學位學程碩二陳瑞、環工四林佳佑、資工三林仕鈞、風保三吳涵萱與張棋芳、環工三廖苑茵等6位學生組成團隊,於12月2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杜拜主辦的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

「需要睡眠」團隊在2023 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及「2023全國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數位化金融創新與永續發展」主題競賽傲然脫穎而出

2023.12.01

隨著金融科技的普及,金融機構都積極加大對金融科技的投資,而金融科技的創新服務提案也將成為後續發展的關鍵契機。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主辦的「2023 Fintech 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12月1日成績揭曉,本校財金系李宗儒老師指導的「需要睡眠」團隊傲然脫穎而出,獲得佳作評選。此外本團隊參加由朝陽科技大學舉辦的「2023全國金融科技校園創新創意-數位化金融創新與永續發展」主題競賽中,則獲得季軍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