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歡迎

deco

歡迎

歡迎每位用心的家長、認真的學生,加入逢甲風保的大家庭

deco
deco

系主任的話

“ 認識風險、管理風險及金融與保險專業人才的培育 ”

配合保險產業發展的趨勢,培育符合業界需求之專業人才

天有不測風雲,世事難料。面對風險時,人們常會問"明天與意外何者會先來臨?"此問題也點明了認識及管理風險的重要性。本系的教育目標是配合保險產業發展的趨勢,培育符合業界需求之專業人才為主。保險業所需之關鍵性人才包含精算、核保、理賠、投資、保險行銷、風險管理、永續經營及金融與保險科技等專業人才。本系透過多元的理論與實務課程設計、跨領域學習、產學共授、產業實習及專業證照輔導來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產、官、學界中遍佈著有影響力的傑出校友

本系自1963年成立至今已逾60年,為全台歷史最悠久的風險管理與保險之系所。本系是一個在風險管理與保險領域中非常專業的系所,在金融及保險產業的產、官、學界中遍佈著有影響力的傑出校友,對台灣金融與保險產業有著深遠的貢獻,此也豐富了本系在金融與保險市場上的競爭力。

成為一個金融與保險專業的人才

本系的教育理念是要讓每一位身為逢甲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所的學生,在國際金融與保險產業需求與環境的變化過程中,能夠學習到金融與保險相關的專業知識,使自己成為一個金融與保險專業的人才,並善盡對金融及保險業的社會責任。

張永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