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壽險公司之經營實務

deco

壽險公司之經營實務

2022.09.24

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碧英協理演講

主題:壽險公司之經營實務

日期:2022/9/24

2022年9月24日本系邀請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碧英協理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壽險公司之經營實務」,講解了關於在壽險業的公司內部是如何組成,主要包括業務、商品及作業部門,以及各課業務主要負責的工作項目,演講內容能幫助同學更了解關於壽險公司的組織架構。

首先,同樣身為風保系畢業的學姊簡碧英協理分享了自身的實際經驗,給在座同學在學業或在未來工作上一些建議及該注意的地方,包括學姊過往的考照過程、方法,職業經歷等等,並且鼓勵我們盡量去考取相關證照,如有機會便可自我進修,對於未來無論是工作上亦或是對自身都很有幫助。

而在本科系畢業的學生,第一份工作大部分都會選擇進入到保險公司,較常聽到的核保、保服及理賠部門,其主要的業務內容或是工作屬性到底是如何,對於未接觸過的同學們都是很陌生且了解甚少的,而保險公司裡除了核保、保服及理賠部門外還包括了什麼其他的部門可以做選擇,於是接下來學姊就詳細了介紹了關於保險公司內各部門的相關業務說明,也特別提到核保部在保險公司內占了非重要的一環,可以說是保險公司的守門員,因此必須要有國家認證才可蓋章執行業務。也分享了許多的核保、理賠、規劃商品等的真實案例,例如最近很熱門的防疫險等。

除了介紹關於各部門的相關業務及實際案例外,學姊也以內各部門的工作性質去分析進入各部門應具備的特質,如保服部需很有耐心每日重複做類似的事、理賠部則需要高抗壓性等,但無論是哪個部門,溝通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學姊以自身豐富的業界經驗給予同學深刻的印象及滿滿收穫,相信在未來無論是面試或實習期都會非常受用。

簡碧英協理演講實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