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大學生值多少?做好大學四年的風險管理!

deco

大學生值多少?做好大學四年的風險管理!

2021.12.07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紀慧如助理教授演講

主題:大學生值多少?做好大學四年的風險管理!

日期:2021/12/7

2021年12月7日本系邀請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紀慧如助理教授來為各位同學演講「大學生值多少?做好大學四年的風險管理!」。

講師提到特殊科系相對薪水會比較高,就像風保系,在各方面都要考取證照,擁有這些專業技能就會有更多元化的出路,並不限於是業務員,可能是核保理賠或是保險經紀人/代理人等。

講師也提到根據研究,自從疫情爆發以後,造成失業率提升,不管是旅遊業、餐飲業等其實都受到不小的影響,很多店家甚至倒閉,而從年齡級距的失業率發現,青少年是高失業率的一個群體,因為15~24歲的青少年還處於工作初期或調適的階段,工作的異動比較頻繁,而九月的非勞動統計與八月相比增加了不少,因此在這麼多求職者中我們要展現出自己是多麼與眾不同,重點就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專業」。

社會中企業所需要的是能提高公司價值的人,所以我們要盡量成為企業所需的人才,會的事情越多越專業,或同時具備各種能力,其實就不太會找不到工作,反而是工作搶著來找你,因此在大學階段的同學可以多多利用學校的資源,充實自己並提升自己的能力。

紀慧如助理教授線上演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