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常見企業面臨風險及保險規劃

deco

常見企業面臨風險及保險規劃

2021.10.12

富邦產物保險公司陳冠甫副理演講

主題:常見企業面臨風險及保險規劃

日期:2021/10/12

2021年10月12日本系邀請富邦產物保險公司陳冠甫副理演講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財產保險概覽與市場分析」,本次演講內容主要針對修習財產保險課程的大二同學而準備,業師依市場狀況向同學介紹如何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務之中。

根據109年的市場簽單保費統計,商業險種佔了總保費三成,因此企業對於產險業而言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企業所面臨的風險又有分所謂有形的財產損失或是無形的責任損失,講師也分享對企業主而言,最擔心的是無形的責任損失,因為此種損失的責任歸屬難以界定,追究起來非常費力耗時,而又根據影響的範圍,損失的幅度沒有上限,相較之下,有形的財產損失反而是更好控制及預防的。

接著講師針對各商業險種做仔細的介紹,如商業火災保險、工程保險、責任保險、海上保險等,介紹了各險種的保險標的、保險商品以及除外事項,另外企業險與個人險在規劃與行銷也有很大的差異,如企業在營運上會面臨各式各樣的風險因此其需要多面向的規劃,也就是說需要不同專業的同仁來組成團隊服務客戶,在行銷方面為了爭取業績則需為客戶量身訂定最合適的方案,或是在定價上也較需要公司資源的支援,價格上會更有競爭力。

在銷售的機制上,講師跟我們提到有許多面向可以使業績量增加的方式,如開發潛在客戶、實地街訪、轉介紹等,依據目標客戶的不同做出完善的規劃,使客戶相信團隊的專業,還有增加投保流程的便利性,如利用APP可以使客戶更容易被服務所吸引。最後講師跟我們分享在各險種的理賠案例,並針對案件的細節做出解釋為何此理賠合理,及告訴我們如何規劃更完善的保險計畫,令我們對這次的演講有更深刻的體驗。

陳冠甫副理演講實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