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榮獲勤業眾信保險與風險碩士論文獎

deco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榮獲勤業眾信保險與風險碩士論文獎

2023.12.26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Taiwan Risk and Insurance Association, 簡稱 TRIA),係由國內各校風險管理與保險相關科系共同倡議,以推動台灣有關風險與保險領域之學術研究與學術交流為宗旨。每年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以提供教師研究成果、博碩士論文、業界實務經驗等。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從2018年起,舉辦「勤業眾信保險與風險碩士論文獎」,鼓勵碩士班學生從事風險與保險相關議題之研究。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在系主任張永郎老師的指導下,以「科技投資與再保險需求之關係:來自美國財產與責任保險業的證據Technology Investment and Demand for Reinsurance: Evidence from the U.S. Property-Liability Insurance Industry」之論文報名參賽,從眾多參賽論文當中脫穎而出,最終榮獲勤業眾信保險與風險碩士論文獎。

明鴻同學說,感謝永郎老師的指導,從擬定論文方向到撰寫完成,每個步驟都與老師不斷地來回進行討論,以最嚴謹的態度來完成,希望把最好的研究呈現出來,並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的勤業眾信保險與風險碩士論文獎,最終榮獲此獎項,希望藉由這次得獎可以成為學弟妹們日後學習的榜樣!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陳昭宇執業會計師(頒獎人)(中)、李明鴻同學(右)與指導教授張永郎老師(左)合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