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本系舉辦112學年度風保系「系所特色介紹短影片製作競賽活動」,全體師生熱情參與成果豐碩

deco

本系舉辦112學年度風保系「系所特色介紹短影片製作競賽活動」,全體師生熱情參與成果豐碩

2024.03.14

本系近日舉辦「系所特色介紹短影片製作競賽活動」競賽活動,自今年1月起,歷經各組製作影片上傳參與初選選拔、公布短影片競賽決選入圍名單等時程,吸引了眾多學生熱情參與,展現出色的創意和才華,最終在2024年3月14日商學大樓金融科技與大數據創新基地舉辦短影片競賽決選,活動圓滿成功,成果豐碩!

112學年度風保系「系所特色介紹短影片製作競賽活動」決賽全體師生合影

為了讓高中學生與社會人士能瞭解與體會逢甲風保的獨特魅力,「系所特色介紹短影片製作競賽活動」以逢甲風保系所特色、職涯發展、風險管理與保險的重要性與正確觀念、學習環境及學習課程等為創作主題,邀請全體師生透過創意、活潑的影片拍攝手法展現本系為大中華地區最早設立之保險系(所),從事風險管理與保險之教學研究,具有AACSB國際認證的教學品質,以「金融證照」及「就業導向」為教學主軸,並培養符合產官學界需要,具有金融、風控、與保險專業的優質人才,人數眾多的風保系友也成為未來就業的強力後盾等逢甲風保眾多精采面向。

參賽隊伍說明影片製作理念並展示影片成果

在這次影片競賽中,參賽隊伍們提交了各種各樣的精彩作品,涵蓋了許多不同的主題和風格。有以動畫手法描繪學系學習地圖、職場前輩現身說法介紹職涯規劃、運用空拍機鳥瞰校園、保險實例情境劇、從學生角度探討為何選擇就讀風保系、海外實習與風保學習的連結、風保課程與實務銜接契合等等眾多精采面向,無不讓評審委員們驚艷又難忘,在在令人驚嘆逢甲風保學子的創意發想,並感受到學子們對逢甲風保的真切熱情。

擔任評審委員的師長們對這些作品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並表示真的很難選出第一名,因為每一部作品都有其獨特之處。最終,經過激烈的競爭,評審委員們優中擇優選出了幾部優秀作品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以及佳作,這些作品日後也將作為系所特色推廣宣傳之用,讓更多人欣賞和受到啟發,歡迎每位用心的家長、認真的學生,加入逢甲風保的大家庭,成為保險經營管理與企業風險管理之專業人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