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訂立契約停看聽---淺談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制

deco

訂立契約停看聽---淺談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制

2022.05.10

大任國際法律事務所陳建宏主持律師演講

主題:訂立契約停看聽---淺談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制

日期:2022/05/10

2022年5月10日本系邀請大任國際法律事務所陳建宏主持律師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訂立契約停看聽---淺談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制」,本次演講內容以契約訂立時應注意的事項為出發點,並對於金融消費者保護法的相關規定進行說明,業師向同學介紹如何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務之中,以深入了解其中的各種細節與討論。

建宏律師首先佐以日常生活常見的例子,如購買車票、買咖啡、締結保險契約、自動販賣機設置、網路購物等情形,對同學說明包含要約及承諾、意思合致、交錯要約、意思實現等法律概念,使同學們得以自身相關的情境了解法律對於如何認定;另有關訂定契約的資格與能力,則是針對民法有關行為能力相關規定進行說明,使同學對於契約有無成立的認定、訂定契約的資格與能力等法學概念有所瞭解。

建宏律師接著介紹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制,就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之內容,諸如金融消費者的定義、廣告內容真實性的確保、適合度原則的審核、告知說明義務的踐行、違反適合度原則及告知說明義務的法律效果等事項,向同學進行討論與說明。藉由相關案例與實務案件辦理經驗的介紹,讓同學們受益良多,對同學現在及日後遭遇金融消費法律問題時得有基本的法學知識,進而達到在具體事例上,認識自己在法律層面的權利與義務。

陳建宏主持律師演講實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