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農業保險現況與挑戰

deco

農業保險現況與挑戰

2023.04.21

財團法人農業保險基金林耀東總經理演講

主題:農業保險現況與挑戰

日期:2023/04/21

2023年4月21日本系邀請財團法人農業保險基金林耀東總經理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農業保險現況與挑戰」,本次演講內容主要針對台灣農業保險現況作為說明,並對於台灣農業面臨問題提出看法,使同學理解如何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務之中,以深入了解其中的各種細節與討論。

林耀東總經理首先介紹台灣農業產業結構,由於台灣的氣候與特殊的地理位置,讓農業就業人口只占總就業人口5%,從農人數主要是以中老年為主,男女比例約為7:3,原因是過去傳統農業經營上,務農為較重勞力之產業,因此主要以男性從農人數居多。

林耀東總經理再來對農業保險概況進行詳細介紹,農業保險制度建立核心目的主要是協助災後儘速復耕復養,並非填補損失,農業保險法之規劃方向為七大項,分別是擴大農業保險範圍,雙軌保險人制,成立農業保險基金,建立危險分散機制,救助制度之調整,提高農民加保誘因及鼓勵保險公司投入。

最後林耀東總經理對於農業保險將面臨的問題挑戰與因應措施,和同學進行討論,藉由相關案例與實務案件辦理經驗的介紹,讓同學們受益良多,對同學日後在職場上遭遇農業保險相關問題時有基本的專業知識及問題處理能力。

林耀東總經理演講實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