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與評議案例解析

deco

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與評議案例解析

2022.11.02

宜和國際律師事務所郭浩恩資深律師演講

主題: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與評議案例解析

日期:2022/11/02

2022年11月2日本系邀請宜和國際律師事務所郭浩恩資深律師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與評議案例解析」,本次演講內容主要針對金融評議中心近期主要涉及的各式金融消費糾紛為說明,並對於金融消費爭議處理機制進行介紹,使同學理解如何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務之中,以深入了解其中的各種細節與討論。

浩恩律師首先說明評議中心與法院兩種紛爭解決機制的差別,並對於保險類的金融評議案件為焦點分析,有關保險理賠類的部分,諸如住院必要性的判斷、意外事故的認定等涉及保險契約條款的解釋適用的議題。非保險理賠類的部分,則有申請保險契約謄本的要件與適用情形資格等。浩恩律師接著介紹金融消費的特性,就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之內容,諸如金融消費者的定義、廣告內容真實性的確保、適合度原則的審核、告知說明義務的踐行、違反適合度原則及告知說明義務的法律效果等事項,向同學進行說明。

最後浩恩律師對於今年度的矚目議題防疫保單爭議,諸如投保契約成立爭議、續保爭議、保經代招攬爭議、理賠給付爭議等,和同學進行討論,藉由相關案例與實務案件辦理經驗的介紹,讓同學們受益良多,對同學日後在職場上遭遇金融消費法律問題時有基本的法學知識及問題處理能力。

郭浩恩資深律師演講實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