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風保系吳涵萱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期社區職場體驗社會公益組第一名

deco

風保系吳涵萱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期社區職場體驗社會公益組第一名

2022.09.30

為協助非營利組織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規劃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讓青年學子發揮創意與活力,於暑假期間至非營利組織體驗職場。風保系大二吳涵萱同學今年7-8月暑假期間,到雲林縣元長鄉崙仔社區發展協會學習及體驗,讓自己過了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暑假,其體驗成果分享更榮獲社會公益組第一名。

涵萱同學表示,在職場體驗最大的收穫就是提升自己問題解決的能力。在面對小朋友時,總會有許多突發狀況發生,常常須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想出適當的解決方案,以保護小朋友的安全。為了讓小朋友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英文,涵萱和督導及同事們經過多次的會議討論與發想,藉著遊戲讓小朋友輕鬆學習。小朋友們很多都是阿公阿嬤在照顧,在學習機會上相對弱勢,也比較沒有競爭力,但他們的真誠,一定可以協助他們在未來的道路上實現夢想。

涵萱說,兩個月的職場體驗,感謝督導的照顧與協助,為讓社區更好,他們總是用心且不求回報的付出。還有同事們也是互相幫忙、彼此鼓勵,讓她感受到團隊合作的快樂。她說,真的很幸運在體驗計畫裡遇見他們。在大一暑假參與這項職場體驗計畫,讓她認識了不一樣的世界。涵萱期許自己一直保有空瓶心態,持續接受不同領域的新知,並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求回報,就像督導們一樣。

國家英文課及協助剪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