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榮獲「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佳作

deco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榮獲「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佳作

2023.09.07

由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富邦人壽贊助的「2023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今年邁入第32屆,為全台歷史最悠久且具影響力的管理學界指標性獎項。其設置宗旨是希望促進國內管理學界間之知識流通,增加臺灣優秀的校園管理菁英與企業間的互動,進而達到知識、人才、產業與學術的完美交流,並鼓勵國內管理領域研究生積極投入高品質之論文創作。

2023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

2023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

本系碩士班李明鴻同學在系主任張永郎老師的指導下,以「科技投資與再保險需求之關係:來自美國財產與責任保險業的證據Technology Investment and Demand for Reinsurance: Evidence from the U.S. Property-Liability Insurance Industry」之論文報名參賽,並與706篇論文共同競爭,由200多位初審、複審到決審的委員進行審查,最後共入圍72篇,並在財務金融、會計與風險管理組得到佳作獎項。

明鴻同學說,感謝永郎老師的指導,從論文的雛形到完成,每個步驟都與老師不斷地進行討論,以最嚴謹的態度來完成,希望把最好的研究呈現出來,並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最後入圍決審得到佳作,也希望藉由這次得獎可以作為學弟妹日後學習的典範!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鍾惠民教授頒獎予李明鴻同學。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鍾惠民教授頒獎予李明鴻同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