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風險管理與產險實務

deco

風險管理與產險實務

2022.11.08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公司台中分公司資深經理鄧文傑先生演講

主題:風險管理與產險實務

日期:2022/11/8

2022年11月8日本系邀請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公司台中分公司資深經理鄧文傑先生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風險管理與產險實務」,本次演講內容以產險實務應注意的事項為出發點,並對於產險的核保以及理賠方面進行說明,講師向同學介紹如何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實務之中,以深入了解其中的各種細節與討論。

講師在演講當中講述著產險的基本概念以及有哪些險種屬於產險,並接著說明各家產險公司的組織架構,最後則是提到了保單的核保與理賠該注意些什麼問題,以及未來這些重複性高的工作將會由科技取代,也是所謂的金融科技(FinTech)、保險科技(InsurTech)。

車險是產險業務的最大宗,講師在演講時,常以遇到的實際案例來講解,例如人們遇到車禍時,當下要立即報警、拍照等,以及後續該如何處理相關事宜,這些實務上的經驗,如果講師沒跟同學們說的話,當遇到事故發生時,同學們應該會手足無措吧。

今天藉由相關案例與實務案件辦理經驗的介紹,同學們都獲益良多,對於保險知識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且對於產險業的相關工作內容亦有一定程度的認識,相信在往後的日子裡,一定會有所幫助的。

鄧文傑資深經理演講實況

 

相關新聞